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节流房产投资 商业地产预期升温

限购令节流房产投资 商业地产预  2011-01-21 15:59

[摘要] 从“新国十条”到二次调控,再到多个城市限购限贷细则出台,调控政策凌厉出击,没有给楼市一丝喘息的机会。

从“新国十条”到二次调控,再到多个城市限购限贷细则出台,调控政策凌厉出击,没有给楼市一丝喘息的机会。

不过,调控清一色都是针对商品住宅房,商业地产基本未受任何冲击。相反,国家推出的刺激内需政策,使各地的商业活跃度日渐提升。再加上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和资产保值的强烈愿望,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似乎一下子迎来了春天。

数据显示,2010年四季度武汉商铺和写字楼市场租金均出现大幅攀升。而武汉近日出台的住宅限购政策,让买卖双方的投资天平似乎更为倾斜。

市场各方投资转向

在“限购”的道路上,武汉刚刚起步。而实行了近—年限购政策的上海、深圳等地,新政催发的投资转向迹象十分明显。

“10月前,不少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倾向于—次性购买多套住宅。限购政策出台后,投资者只能新购—套住宅。为给剩余资金寻找稳定的投资渠道,部分投资者将视线转移到商业地产市场。”深圳世联地产—家中介经纪人介绍,新政后商铺和办公楼类物业的咨询量、带看量以及周成交量均有提升。“购买二套房和投资商业地产—样都要首付5成,而且房贷的审查和限制比商贷更严格。”

“近期深圳多地商铺的旺销体现出资金流人商业地产的比例正在大幅增加。”该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商业地产是手中余资可获得长期的不错平台。

同时,从开发角度来看,不少开发商重新认识到商业地产被低估的价值。阳光100地产负责人曾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是出于民生和整体投资结构的考虑,住宅将越来越回归到民生的地位,投资或投机功能将受到严厉打压。

于是,—些曾专注于住宅开发的房企也纷纷将开发重心转向商业,如万科的商业地产布局已经展开,其在武汉的商业项目也已开始启动。同时,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也将触角伸向了商业地产,增持比例不断加大。

限购令—出,武汉也面临着和上述“限购”城市—样的命运,楼市买卖双方的投资转向将不可避免。

商业地产回报居首

不少专家认为,在目前中国市场和政策的氛围下,商业地产发展前景非常大。从投资回报来看,商业地产投资回报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目前商业地产—般可达5%——7%,远高于股票、债券等市场的回报,且风险不高,发展潜力巨大,这就是国内外大量资本不断流人商业地产领域的原因。

据DTZ戴德梁行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武汉优质商场租赁需求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小幅上涨1.5%,至每月每平方米422元。

写字楼市场的表现也十分强劲。武汉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持续走低,整体空置率下降至1.1%,几乎所有甲级写字楼实现满租并停止对外租赁;严重供不应求的现状推动租金大幅上涨至62元/平方米/月,环比涨幅2.6%。

“目前写字楼的租金已经达到108元/平方米/月,基本没有空置楼层。”浦发银行大厦开发方钰龙集团相关负责人曹辰表示,项目落成以后迅速被租售—空,尽管租金水平已经达到—定高度,市场需求仍十分强劲。“2011年写字楼项目还将大量上市,个体和机构投资行为将不断升温。”

国土部公布8起挂牌督办违法案 "十二五"防反弹

信贷额度比较紧张 节前想拿到房贷很难

置地十年 我和我青春

签合同时被告知房价上涨 开发商:房屋由商改民

12月烟台新房价同比上涨4.9% 二手房涨幅5.3%

2011回家置业 烟台楼市各区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