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额度比较紧张 节前想拿到房贷很难

东方财富网  2011-01-21 15:55

[摘要] 银行网点目前均可受理房贷业务,但由于信贷额度比较紧张,另外春节前时间也比较紧,申请者拿到贷款得春节后了。

继国内多家股份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又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上海地区的中行和建行已经停发房贷。记者昨天从京城银行了解到,银行网点目前均可受理房贷业务,但由于信贷额度比较紧张,另外春节前时间也比较紧,申请者拿到贷款得春节后了。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昨天有媒体报道,截至1月19日,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已超1万亿元大关。监管层已经要求部分银行严格控制本月的信贷投放。据报道,2011年信贷管控目标约在7万亿元水平,季度投放以3∶3∶3∶1投放为宜。按此计算,季度信贷管控目标应该是2.1万亿,平均每月为7000亿,如果现在就突破了1万亿,全月规模很可能超过1.3万亿。此外,由于季节性因素,每年1月新增贷款都比平常多1万亿左右,因此1月总额突破1.2万亿的可能性很大,其中1月上旬四大行合计新增信贷投放约为2400亿元。

信贷投放过猛引发监管层的关注,已有大行要求在1月份后两周只保证保障房贷款和重点客户贷款,暂停部分分行的按揭贷款和对公贷款。截至目前,上海地区部分国有大行信贷额度非常紧张,已有大行的房贷因此而停发。据报道,中行上海一支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中行总行已经关闭了发放(房贷)的系统,年前估计不可能放款了,年后具体什么时间能够发放不知道。而建行上海某支行的房贷工作人员也称,目前该行没有房贷额度,即使签约也无法放款。

记者上午从京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四大银行在申请贷款方面,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情况符合国家申请贷款的有关规定都能够受理。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上还是8.5折,但是否批准了就能放贷多家银行均表示有难度。一家国有银行北京西站支行的房贷业务员告诉记者,该支行现在还有几千万的贷款申请没有发放出去,很多都是去年12月份就审批下来的。“没办法,1月份的额度已经满了,只能等2月份再说了。”该工作人员称。另一家国有银行方庄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受理房贷没有问题,但什么时候放贷可不好说,节前基本上是没钱可放。“以前从申请房贷到审批然后放款,如果申请者条件合格,一般在一周左右时间就能放款,而现在需要至少一个月时间。”

而一家股份制银行西直门贷款中心的房贷人员则表示,目前申请房贷者如果手续符合要求可以马上拿到房贷,不过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从去年底开始上调至基准利率。

签合同时被告知房价上涨 开发商:房屋由商改民

12月烟台新房价同比上涨4.9% 二手房涨幅5.3%

2011回家置业 烟台楼市各区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保利置业布局烟台 “招兵买马”诚聘行业精英

透视堵车点 交警解读"年关"烟台城区交通压力

咨询:2011年烟台个人住房贷款详单在哪里打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