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线城市地产投资基金化初现端倪

财经网  2011-01-19 15:24

[摘要] 1月19日,多位地产私募基金管理者向记者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私募基金进入三线城市,在三线城市的开发商身上已经开始出现融资依靠基金而不是银行资金的趋势。

1月19日,多位地产私募基金管理者向记者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私募基金进入三线城市,在三线城市的开发商身上已经开始出现融资依靠基金而不是银行资金的趋势。

2010年年底,一位北国投高层在面访时对记者表示,现在地产商所获得的外部资金80%的资金来自于银行,只有20%来自于信托或基金,而美国地产商正好相反,80%的资金来自于信托或基金,只有20%的资金来自于银行,由于国内信贷对地产行业收紧,未来国内地产商融资将更多依靠信托与基金融资。

1月19日,荣盛泰发投资基金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章华先生在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现在在三线城市,地产投资基金化已经初现端倪,“这一定是未来的趋势。”章华表示,荣盛泰发基金会选择地级市排名前三的开发商进行合作,相对而言,这样的开发商运作比较规范。

海航置业一位负责地产基金的管理层人士在面访时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三、四线城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由于拿不到足够的银行贷款而选择与基金合作,而基金一般会选择与当地政府关系良好,拿地价格比周边地价低2~3成的开发商合作。

河山资本总裁曹少山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三线城市的开发商由于选择更少,在与基金合作的态度也就更开放,更乐意与基金进行股权合作而非短期拆借。

这几位基金管理者都向记者表示,三线开发商有政府关系优势,面对进入城市的国内一线开发商,他们欠缺的是成熟的管控体系与设计开发等专业方面的指导,地产私募基金的进入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一方面是银行信贷对地产业的紧缩,另一方面则是地产私募基金的快速发展。央行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6.0%,比上年末低68.2个百分点。

1月14日,著名地产服务商DTZ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部主管王宇涛先生公开表示,由于政府对银行信贷和信托进行了严格控制,2010年,国内出现了大大小小近30支地产投资基金,总规模达500多亿。而根据麦肯锡的研究,预计到2015年,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管理的总资产将达到9100亿元左右。

一个楼盘10个名 广东将重点查处“一盘多名”

去年楼市以涨势收官 今年调控发力中开局

地板渗水多日找不到原因 单元房里挖起排水沟

山东聊城加快保障房建设 今年新建1453套经适房

探秘年底购房者值得期待的十大楼盘促销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