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或将取消 中行将率先实行

重庆时报  2011-01-15 11:08

[摘要] 持续了两年之久的“房贷利率可享受下浮优惠”这一“盛宴”即将结束。昨日,外地多家媒体有消息称,中行正酝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从而恢复至基准利率。若果真如此,中行将成为第一家取消房贷优惠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昨日,中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取消时间可能在20日左右。

持续了两年之久的“房贷利率可享受下浮优惠”这一“盛宴”即将结束。昨日,外地多家媒体有消息称,中行正酝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从而恢复至基准利率。若果真如此,中行将成为家取消房贷优惠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昨日,中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取消时间可能在20日左右。

中行可能率先取消8.5折优惠

按照以往的经历,每年1月,银行的房贷都比较宽松,不仅利率可享受下浮优惠,甚至不少成为首付也能按照下线执行。不过,今年这一现象已发生了转折。

“我们现在都不知道总行的房贷政策会怎么变。”接到记者的电话,中行某支行个贷部经理对记者说,“目前还可以给客户说可享受8.5折,但20号过后就难说了,取消的可能性很大。”

该人士还透露说,我们已经明确告诉客户,现在签的协议不能确定房贷利率折扣,只能看最后审批的结果。

此外,银行可能还会附加一些条件,比如购买理财产品,存一定的现金,甚至会要求办理信用卡等。

除了中行外,记者获悉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也在酝酿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旦文件下发,各地分行会立即执行。不过这一消息暂时并没得到该行重庆分行的证实。

引发多家银行跟进

“若中行取消首套的优惠利率,必将引发多家商业银行跟进。”市内另一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整个中行在房贷极高的市场份额,其带动效应明显,房贷市场极有可能出现类似7折优惠利率取消的局面,也是一家大行“打响枪”,多家银行跟进,最终全面铺开的局面。

不过,据记者昨日调查,除了国有大行之外,其他中小商业银行并没言明将取消首套房利率的优惠。

“首套房利率可下浮15%,不过还是要看客户的资质和综合评价。”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老总对记者说,暂时还不会取消利率优惠。

济南多银行年初谨放房贷 七折利率优惠不再现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仅是个案 整体趋势仍从紧

一季度房贷业务开闸 三套房以上贷款仍没戏

建行交行再现7折房贷 利率优惠政策限制解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