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搜房网4600万购华尔街房产 中国网站染指美国楼市

中国新闻网  2010-12-24 17:01

[摘要] 12月23日,搜房网宣布计划斥资46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纽约华尔街72号的前AIG(美国国际集团)培训中心。据称,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首次在华尔街这样的“黄金地段”购置物业。

中新网12月24日电(记者王槊)在全球资本市场中最长袖善舞,最能搅动业界的华尔街,这一次自己成了被搅动的对象。

12月23日,搜房网宣布计划斥资46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纽约华尔街72号的前AIG(美国国际集团)培训中心。据称,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首次在华尔街这样的“”购置物业。

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在关于此次收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搜房网将把这座大楼用作搜房网的全球培训中心,向管理团队和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及具备独特价值的观点和建议。他表示,这些将变成“搜房网管理学校”中的一个重要体系。而未来对管理团队和客户进行培训,是搜房网今后发展的一大重要着眼点。

根据莫天全的说法,该公司收购此栋大楼的目的是“用作搜房网的全球培训中心”,然而看上去却并非如此简单。实际上,AIG的这处地产并非初次易手。2009年6月,此处地产连同位于纽约派恩街(Pine St.)70号的美国国际集团总部大楼被AIG一起卖给韩国投资银行Kumho Investment Bank和纽约曼哈顿的房地产开发商Youngwoo &Associates,而今搜房网购买的是其中较小的一栋,大约占两栋楼总面积的五分之一。

对于搜房网而言,拥有一幢位于全球金融中心的独栋楼房并不仅仅是面子问题。当时两块房产加在一起的总价值为4~5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按照当时的市面价格进行估算,忽略这一年间曼哈顿岛楼市的浮动变化,此栋楼价值应为8000万~1亿美元,搜房网4600万美元的收购价显然捡了个不小的便宜。而今中国的地产市场表现阴晴不定,投资前景不甚明朗,选择此时在纽约的购置不动产显然更加稳妥。搜房网一旦出于任何需要将楼房变现,基本可以保证只赚不赔,这是这桩买卖最为划算之处。

搜房网已经不是次涉足美国房地产市场。2009年,搜房网就曾组织“中国首次赴美购房团”,带领团员考察了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拉斯维加斯五个城市的住宅市场,沿途受到了美国政府、业界、民众和媒体的追捧。

截至12月23日,搜房网(SFUN)股票收盘价为75.30美元,略涨0.87%。

凝聚2010最后的购房力量 搜房网看房团掀起港城购房热

赠送搜房网看房团优惠 19日看房团路线确定

11月21日搜房网看房团盛大启幕 三大楼盘路线确定

搜房网看房团探寻调控下的烟台楼市 现场成交3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