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私改房屋出租居民担心安全

齐鲁晚报  2010-12-21 13:21

[摘要] 记者来到华海公寓大厅,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记者看到,原先朝北的门已被砸掉,开口用水泥封住,灰色的水泥和白色的墙形成鲜明的对比。

19日,有居民反映,芝罘区华海国际公寓存在私搭乱建情况。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19日,记者来到华海公寓大厅,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记者看到,原先朝北的门已被砸掉,开口用水泥封住,灰色的水泥和白色的墙形成鲜明的对比。

记者发现,大厅西门是刚刚安装的,门框周围的水泥还没完全变干。与该房屋仅隔几步便是挂着“安全通道”牌子的楼梯口,房屋和楼梯口之间也新砌了一堵墙,安装了房门,外表看来,俨然是一个完整的小屋。

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和其中一位工人攀谈。这位工人告诉记者,由于新隔出来的小屋的门和大屋原先的门紧挨着,开关不方便,所以就把另一侧的墙砸开,安装了新门,原来的位置用水泥封死。大屋用来出租,小屋暂时用作储物间。当记者询问墙砸掉了是否有安全隐患时,这位工人没有做出回答。

记者采访了住在楼里的几位居民,多数居民对此举动提出异议。“墙都砸了,会不会影响大楼的结构?在安全通道门口搞工程,占用了公用地方不说,一旦发生火灾,会不会影响逃生?”在楼里一家公司工作的小李这样表示。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出租房屋的王先生,王先生表示,怎么改建是业主自己的权利。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和物业,但一直没有成功。

随后记者联系了烟台市建设局装饰办,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大厅私自修建房屋应该属于占用公用面积据为己有的行为,至于砸墙改门应该根据当时规划设计的图纸进行认定,看破坏的是否是承重墙。

记者又把情况反映给芝罘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去现场察看,如果属于违法建筑,将给予处理。

业主物业较劲 公共场所撂荒

水管被冻裂 通世新城4栋居民楼断水四天

廉租房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调整为低于10500元

"十二五"规划建议发布 未来五年烟台更美好

标签:房屋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