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1年地价或创新高 预计调控不会放松

中华工商时报  2010-12-21 10:16

[摘要] 全国仅完成18.5万公顷土地供应计划的65%,预计增加土地供应仍将是2011年房地产调控的主要内容,加上行业龙头企业2010年销售业绩较好,资金充裕,热点区域或中心城市地块地价或继续创出新高。

在经历了2010年力度空前的综合调控后,2010年中国房地产的走势如何,2011年又会出现怎样的一种局面?日前,在第七届中国数字地产节暨2010中国地产百城发展形势年度报告大会上,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地产界人士几乎异口同声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研究显示,截止到2010年11月底,仅完成18.5万公顷土地供应计划的65%,预计增加土地供应仍将是2011年房地产调控的主要内容,加上行业龙头企业2010年销售业绩较好,资金充裕,热点区域或中心城市地块地价或继续创出新高。

“调控之后必将给房地产市场积蓄更多的能量,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一定是个‘大年’。”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总的话赢得了其他业内人士的一致赞同。除此之外,经济学者关于明年中国经济将会延续触底反弹的走势也许更为房地产界的这份乐观情绪增加了注脚。

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主持的研究显示,随着2010年各项房地产政策的连续出台和逐步落实,对包括地方政府、开发企业、商业银行、购房者在内的各相关主体行为产生了显着影响。据统计,1-11月120个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和成交面积分别同比增加43%和40%,地价水平高位震荡,其中7月份达到今年以来,但8月以后又有所上涨,9月份达到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等供应类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历史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9.8%和17.5%,且全年各月增速基本呈下降趋势。从重点城市来看,多数城市1-11月住宅成交面积不及2009年,其中北京、广州、成都等地超过30%,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地超过40%。价格方面,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的全样本调查数据,100个城市住宅(新房)平均价格在7-8月有所下降,北京等是大城市5-8月房价下跌3%,但9-1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房价高位震荡,北京等十大城市也普遍上涨,仅同比涨幅有所缩小。

除了对明年热点区域以及中心城市的地价看涨外,报告还预计,2011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一是货币政策转为稳健,预计2011年全年M2增速和新增贷款分别为16%和7万亿将影响房地产业的资金流入;其次,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放松的可能性不大;第三,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公租房成为新的重要着力点;第四,房地产税改革将加快推进。另外,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将会得到改善,价格涨幅下降;房地产市场的关注点将会受城际高铁和市内快轨建设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以及不同需求类型的影响呈区域发展分化、供应结构分化、物业价值分化的特点。(记者 王志新)

济南停止公积金三套房贷 二次贷首付不低于50%

数据称部分城市房价冲新高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品牌"管家"亮相 烟台地产企业榜揭晓

烟台业主论坛六大奖项揭晓 颁奖盛宴即将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