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贷收紧华人难购房 专业人士成买房主力

中国新闻网   2010-12-06 11:13

[摘要]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纽约一家大型地产公司老板说,由于受8000美元退税的激励,他的公司6月份共完成44笔地产交易,为全年最高。他指出,买卖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政府贷款政策收紧;二是下半年本是买房的淡季。“许多华人申请不到‘不查收入’的贷款,就不再买房了”。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纽约一家大型地产公司老板说,由于受8000美元退税的激励,他的公司6月份共完成44笔地产交易,为全年。此后,成交量逐步下降,从8月至10月每月仅有20多笔买卖。他指出,买卖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政府贷款政策收紧;二是下半年本是买房的淡季。“许多华人申请不到‘不查收入’的贷款,就不再买房了”。

一家贷款银行总裁陈名岷说,由于房利美和房地美严控“不查收入”贷款,使得华人买房者的结构发生变化。过去,不查收入的贷款占其公司整个贷款的80%,现在不到20%。“目前的买房者主要是有固定收入的专业人士,如工程师、律师、医师、会计师和建筑师等”。亚洲人平等会资深房屋顾问陈小君表示,现在华人对地点的选择也发生变化,许多人到华人较少、价格较低的地区买房。

法拉盛一家贷款中心的马宏惠透露,由于从两房贷款不易,一些华尔街的私人投资者抓住这个机会。这些私人投资者与小银行合作,从小银行那里收购这类房贷。不过,他们对首付要求较高,在35%至50%之间,贷款利率超过5%,高于从两房出来的贷款。

纽约市立大学房地产学副教授沃尔基(Gerd Welke)认为,未来几年可能是购房的好时机。怎样才能申请到房贷呢?一些贷款业者建议,有意购房者现在就要做准备。取得房贷有两个有效途径:一是多报税,因为正规贷款需要看过去两年的税表;二为多存钱。多付头期款,可以降低贷款比例,申请房贷就比较容易。

贷款无门 放弃买房

万荣地产经纪公司有515名地产经纪。老板潘小峰说,在过去几个月,他的公司地产经纪人数没有减少,但是成交的数量减少了。“因为贷款很难,一些华人连房子也不看了”。

由于贷款收紧,许多华人只得放弃买房。纽约法拉盛几年前开工建设一个大型的共有公寓的开发项目,有1000多个住房单位,从统仓、一卧、两卧到三卧等不同规格,售价从38万5000美元到120万美元不等。自2008年推出后,华人购买踊跃。至今为止,发展商共获得160多个购屋合约,买主大多是华裔或韩裔。但最近,以华人为主的60多位买主,因申请不到贷款,要求退回定金。

两房不再发放不查收入的贷款后,申请查收入贷款的人增加了。马宏惠指出,过去华人购房者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固定工作,收入较好,报税也高。这类人申请查收入的贷款。一种是现金收入者。这些人因为报税低,就走不查收入贷款这条路。现在,不查收入的贷款停止了,查收入的贷款相对增加了。 

购买回迁房价格更实惠 但需要注意风险和防范

买还是等?房价预期难住中国购房者

购房者不必太在意房价的涨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