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任志强赞赏加息政策 称比限购令好

中新上海网  2010-11-14 09:50

[摘要] 对最新出台的加息政策,任志强却大加赞赏:“比限购令好!”。当天他再度表示,仅仅抑制市场需求的限购令,将使住房矛盾后移而非消失,就像把皮球摁在水里,不管摁多久,气没放掉,最后还会浮起来。

12日下午,由复旦大学EMBA项目、蓝狮子读书会联合主办的地产论坛“地产新政任我评说”,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开讲。主讲嘉宾任志强深度剖析当下房地产市场的现实矛盾与困惑。

限购政策刚刚公布不久,任志强就在微博上鲜明地表示了自己的观点:限购令是“让房地产市场回到计划经济,不可能让房价降下来”。而对出台的加息政策,任志强却大加赞赏:“比限购令好!”。当天他再度表示,仅仅抑制市场需求的限购令,将使住房矛盾后移而非消失,就像把皮球摁在水里,不管摁多久,气没放掉,最后还会浮起来。

任志强分析说,20-40岁的青年人是如今购房贷款的主力人群,显示了结婚买房仍然是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同时,以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的二套房购买占了绝大多数比例。

他认为,新政出现后,房价会有所回落,但不会暴跌。原因在于:一,有一部分期待保证金住房会放缓自己的需求。认为自己已经定了保证金住房,这部分人可能具备条件,或者具备等待的条件,会不积极地进入到市场当中。二,因为我们把首付,或者把些贷款条件发生变化,所以首付比例提高不足30%,可能还要攒一段时间钱才会进入市场。三,利率提高。利率涨到一定程度以后消费能力会受到抑制。因此在多因素情况下,短期之内政策如果还不是很明朗,或者不够明确时候,现有政策会对一部分抑制需求起到抑制作用,这个抑制作用会在供给增加时候需求就下降。

论坛当天,任志强还携带了他的第三本书《任你评说》亮相发布。任志强表示,“希望这本书引发更多的争议,引发更多地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要走怎样的道路的思考”。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蓝狮子读书会表示:“这本书凝聚了任志强先生一直以来对房地产的精辟言论,对认识中国房地产市场很有意义。这也是我们主办这场活动的原因之一。”

烟台原材料价格连涨两月 建筑材料持续上涨

1-10月烟台CPI平稳运行 居住类价格上涨2.7%

贾卧龙:上调准备金率打散通胀下楼市僵局

烟台空房不住照缴物业费 以前未缴的要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