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通胀:美国货币战争及中国房产税的恶劣后果

腾讯博客  作者:谢百三  2010-11-14 09:15

[摘要] 中国10月的通胀高达4.4%,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引爆,市场十分震撼,这和3.5—3.6%有重大区别,在3%以下,我们在经济学上还称之为“温和通胀”,“好的通胀”是有利于刺激消费与生产的。

(一)10月:4.4%的通胀震撼人心和市场,三大原因致通胀

中国10月的通胀高达4.4%,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引爆,市场十分震撼,这和3.5—3.6%有重大区别,在3%以下,我们在经济学上还称之为“温和通胀”,“好的通胀”是有利于刺激消费与生产的。(居民总是买涨不买跌的)。但过了4%,这就是标准的“通货膨胀”了。城乡居民听之是害怕的,因为利率2.5%,通胀4.4%,负1.9个百分点,如何是好。中国4.4%通胀,甚至今后的更高通胀都是我们早已预见到的。中国的4.4%通胀成因是内外几个方面造成的。一是美国货币战争的恶劣后果;二是,中国近几年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引起的;三是中国财政部乱搞房产税试点对房地产硬性打压、调控的恶果。

(二)美国二次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矛头直指中国

美国奥巴马政府由于其经济可能二次探底,出口、投资、失业等问题突出,民意已大幅下降(与刚选上时完全不同),急于寻找替罪羊及出路。转移国内矛盾,把民众意见转向国外,特别是中国,是必然选择。他们的目标,就是逼迫人民币向1:3.8方向快速。(因为中国的大量贸易顺差中,80%来自于美国。)但中国鉴于2007—2008年人民币过快,导致几万家出口型企业倒闭,上千万农民工回农村,失业率大增,经济萧条等教训,中国吃够了苦头,百般不愿让人民币快速;中美及中欧在汇率问题上达不成共识。中国是个主权独立国家,不是当年的日本(1985年日本由于怕美国而让日元大幅)。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二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矛头直指中国,24开动它的印钞机,大量投放刚印出来的货币。由于美国掌握了美元(世界最主要硬通货)的印币权,(它的发币是无人能管的),将洪水般的流动性推向了社会及世界。

美国大印货币不太可能导致美国通胀,因为美国利率仅为0—0.25%,极低;加之美国的货币供应量相对于美国经济来讲比例不算高,仅美国GDP的80%。大量新货币印发投放就像有人在美国的惠特尼峰(Whitney)山顶上倒下几大盆脏水,迅速流向世界“低洼地区”,即新兴国家,特别是经济发展较快的中国。中国利率2.5%是美国的10倍,中国人民币的购买力相当于1美元比3.8元人民币;还大有空间,美元、欧元等千方百计地流入中国套利,既可赚取“高利息”,又可避免美元贬值、获取人民币之利益,因为此流入中国是热钱的的选择。

美国大印发美元的恶劣后果是:1.美元加速贬值,中国8000亿的美国国债正在迅速贬值;更大的损失是中国2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迅速贬值,损失巨大。(石油价格上涨,黄金已升破1400美元并将更高。)。2.导致热钱大量进入中国,外汇占款急剧增加,形成中国输入型通胀,等于逼迫人民币无奈地,并导致出口下降,中美贸易顺差减少。

烟台集中供暖进倒计时 寒潮到来可提前供热

10月烟台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3% 同比上涨5.5%

烟台90平米以下新建房价继续上涨 涨幅扩大

房地产调控一发而不可收拾 到底抽的哪根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