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境外机构和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自住房产

中国广播网  2010-11-13 09:45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有关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对于新近出台的这一规定,多位专家表示:这一规定将加强我国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力度,此时出台,极为必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有关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对于新近出台的这一规定,多位专家表示:这一规定将加强我国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力度,此时出台,极为必要。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说,此时出台这一规定是在国内外特殊经济形势下的必要之举。

况伟大:在世界其他的各地,经济增长缓慢,房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而我们中国大陆的这个房产市场非常火,同时我们的经济增长也保持我们所预期的高速的经济增长。在这种情况下,那些热钱,那些寻利的资本,可能会盯上我们中国的房产市场。为了抑制我们的房价泡沫,抑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现象,对外资进行限制,我认为这也是必要的。

财经评论专家叶檀指出,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率先于金融危机后回升,而在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背景下,都面临着热钱涌入套取资产价格上涨的风险,加强资本管制也成为各个新兴市场国家首要面临的重任,此时相关部委出台外资限购的规定是一个及时的举措。

叶檀: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两大压力,是内部的房地产的购买力比较强;第二是外部的热钱比较多。外部的热钱肯定追逐人民币资产这两大块,一个是楼市,另外一个就是证券市场以及那些衍生品种。楼市这一块,热钱大量进来,它会把内部的抑制政策给抵消掉,所以我认为这样的政策还是非常及时的,包括像巴西这样的国家,他对于外资进入购买一些资产进行征税,已经是双倍的征税了。(记者冯会玲)

限购令影响四类购房人 提醒:切勿"违限"买房

“限购令”到了“房产税”还会远吗?

新政后谁"被限购"了 购买婚房遭遇"写名"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