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障住房真的能降房价?

房天下   2010-08-25 09:34

编者按:据说有2000多件囤地闲置事件,但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要打击,要严惩。但搞到现在,老百姓连名单都没有看见,这算怎么回事?

虽然CCAV代表伟大、光荣、正确的主旋律,但如果让我选择是看新闻联播还是中超比赛,我宁愿选择下三滥、很三俗的后者,虽然都是假的,但后者好歹是种娱乐。

但近日我的观点发生了转变,有一天无疑中换台换到了CCAV二套,这里竟然有一个节目叫《七个怎么看》。看了一会明白了,原来是针对社会的 “七个热点”问题,请一些官老爷来答疑解惑。在官本位的社会里,官老爷无疑是最精英、最圣上的,所以对愚民来说,是需要经常被教化的。

不得不佩服,这7大问题选的很不错,确实都是大伙很头疼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发展不平衡、就业难、看病难、教育不公平、房价过高、分配不公和腐败。天啊!这些都是未来的敏感词啊,AV都敢播报,真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看来我是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

但是听了几个部长的高谈阔论后,就看出其中的道道来了。所谓的“怎么看”?不过是教育大家要把坏事看成好事,一定要高瞻远瞩,要看到光明的未来。所以这些问题都是小问题、是短期的问题,从长远来看,要相信档和政腐,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圆满解决。

确实看完节目感觉到满心舒坦,就和吃了张悟本开的绿豆、茄子中药一样,但实际上房价还是那么贵、看病还是那么难、上幼儿园还是天价。光说不做、只打雷不下雨这个习惯其实我们还没有改。

比如闲置土地问题,据说有2000多件囤地闲置事件,但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要打击,要严惩。但搞到现在,老百姓连名单都没有看见,这算怎么回事?打击囤地闲置,关键要看责任人是否受到惩处,其后台“老板”捞到的好处吐出来没有?但这些事情最终我看也是不了了之。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大众也只能空欢喜一场。

还有房价问题,大家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保障住房建设到位,就一定能降房价。比如某部长提出的用建设保障性住房来解决问题,可是,只要一旦沉醉于“看好形势”,就来了新花样:保障性住房被盖在了城市核心地段上,盖好后被大机关、部委团购、或各种名义瓜分后,草民依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为了保障土地出让利益,每年城市的住宅出让用地都是有计划、有指标的,一旦保障住房占用了其中大部分,商品房的供应就显得更加杯水车薪,再加上利益勾结,开发商捂盘囤地,这房价还能不涨吗?

2010年8月16日-22日烟台地产成交量情况分析

任志强为何"从了"政府调控?

王亚刚:团购表明烟台地产水分少 未来房价会继续上涨

新政下 烟台前7个月新房二手房价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