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点破购房误区中的六大"死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超  2010-08-10 09:12

编者按:对于很多人来说,拥有一套普通住宅确为当下之需。而购房难,常难在购房有误区,现笔者就购房之常见六大误区,简述如下。

记得去年,在某论坛上“中国城建经研所”所长陈淮博士说:“房价会涨会跌上帝才知道;明年出什么政策温总理才知道;而你现在该不该买房子,你太太才知道。”现在该不该买房子,笔者不敢妄言,但购房的误区却不可不说。

酷暑似乎也被“史上最严厉”之调控驱散,虽未天高云淡、气候宜人,却也多些许秋意。与朋友小聚自然少了些莫名之躁,更多是回归原来那份淡定与从容。说笑间,忽被问起为何只写“高端住宅攻略”,莫非“嫌贫爱富”?非也!冤也!笔者说向往高端有错吗?跳蚤能起自身400倍,但将其放入瓶中、盖好盖子。当它再跳起撞到瓶盖时,便会调整高度(瓶盖以下),而久了也就习惯了。即便是拿开瓶盖,跳蚤也不会跳出瓶子。所以,人不应放低自己的目标。诚然,“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对于很多人来说,拥有一套普通住宅确为当下之需。而购房难,常难在购房有误区,现笔者就购房之常见六大误区,简述如下,不足之处还望业界专家补充指正。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无非就是选择期房、现房和二手房。但在购房时,有些购房者却常常存在着误区,而这些误区也会使购房者陷入囧途,笔者称之为购房“死穴”。

购房“死穴”之:只看不问

看而不问,事倍功半也。看,看什么?问,问什么?

看,有购房前看和购房后看(即期房交验)。看,除了要看楼书、看位置、看户型、看朝向、看环境、看规划、看“五证”等外,还要看配套设施、交通和合同条款。看,就是要看其细节,大看环境,小看细节,故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购房时,要关注的细节很多,在此不做详述。

问,是要带着问题找问题、问问题。除了问售楼人员,还应问相关人员,如邻居、已购房者和专业人士等。问的前提是看与听,只有认真看、分析听,才能有效地问。买房,要买个明白,不明白就要问。当购房者,将看到的、听到的疑惑发问时,可视其回答辨别真伪。切勿轻信自己的眼睛,有时您眼前看到的并不一定就是真的,表象的东西不可信;切勿轻信自己的耳朵,有时您听到的并不一定就是准的,随意的承诺难兑现。购房者一定要看仔细、听清楚,必要时需形成文字。如,将楼书的宣传、售楼员的口头承诺写进合同,形成法律约定。

购房“死穴”之:只重价格

贵的不一定好,好的却通常贵。只重价格,极易一叶障目忽略购房本质。

目前,很多购房者将目光放只在了房价上。虽然,房价是最终决定购买与否的关键因素,但过低的价格,背后常藏有隐情,俗称“便宜无好货”。只重价格,极可能忽视了价格之外,本应关注的问题。目光集中于价格,很容易忽略了房屋最根本的质量问题,而导致自己所买的房子价不符实,甚至影响日后使用。决定价格的应是品质,而好品质的房子,不仅表现在房子本身。如,物业、配套设施等,均属房子品质。

购房“死穴”之:只信他人

听风是雨,只信他人,或跟风、或买涨不买跌,无主见购房事后多悔。

有人说,楼市正处于“乱言时代”,充斥着各种流言蜚语不断,传闻消息肆意横飞。某些利益集团代言人,不断用“假作真来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的传说,来忽悠愚弄,甚至蛊惑购房者。其实,无论是新闻、数据也好,建议、评论也罢;也无论是售楼人员之说辞、专家学者之预测,抑或是周遭人群之言论。对于购房者来说,都不妨且听之,万不可太过信。就房价而言,何谓涨?何谓跌?简言之,涨即跌止始,跌为涨先兆。购房本就私事,买什么样的房?在何处买?又何时买?应以个人实际所需而购,切勿轻信人言,而失去自己之主张。

房地产一定会回归到市场化 房价将下跌70%

烟台楼市成交量逐步恢复 开发商看好后市预期

开发商制造降价假象 购房者须防楼市"假摔"

万众期待 烟台越秀地产开发公司即将挂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