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结构调整完成前 房地产业支柱地位将维持20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陈宝存  2010-06-18 09:46

编者按:拉动产业的发展,需要房地产业作为龙头。房地产业还离不开支柱产业的地位,至少还有20年的高速成长。

房价高涨的根本原因在于不合理消费习惯,收入群体的两极分化,投资渠道的狭窄,国人“狡兔三窟”的理念与严峻的市场供应,再加上土地价格的迅速提高等诸多因素。每次调控开始的观望与回暖后供应量巨减造成的购买恐慌,才是房价与低价07年、09年与10年初大涨的关键。

但是,60年的建设,50年放弃住房改善,仅仅10年的商品房市场化改革,面临的却是迅猛增长的城市化进程。据估计,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仅仅完成45%,这还是虚数,那么达到欧美诸国70%以上的城市化率,房地产行业至少还有30年的高速成长期。这是回避不了的现实。

前两天与网友有番对话,大致罗列如下:

陈宝存 17:57:55 中国,50年放弃解决住房问题

陈宝存 17:58:13 中国城市化率目前仅仅45%,这还是公开数据

陈宝存 17:58:22 实际不到40%

Pu 17:58:29 明白 不过房子对中国这样的大国不能做支柱

陈宝存 17:58:31 和欧美比是错误的

陈宝存 17:58:50 谁也没说永远是支柱

陈宝存 17:59:01 目前必然是支柱

陈宝存 17:59:19 98年启动市场化的根源是什么?

陈宝存 17:59:25 消费一蹶不振

陈宝存 17:59:43 亚洲金融危机造成的通缩

陈宝存 17:59:56 我们啥时候 通缩,也就死了

陈宝存 18:00:04 必须适当通胀

陈宝存 18:00:15 这是合理的发展过程

开征物业空置税抑制投资冲动 比房产税更有利

央行"被迫"收紧银根 下半年房价或将明显下降

献给父亲节的礼物 男性最爱的家居角落(组图)

百团大战是购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