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老房子贷款开始受限 个人信用差申贷遭拒

北京日报   2010-06-08 08:54

[摘要] 如果市民想买上世纪90年代前建成的二手房,可能要做好全款准备了。今年4月份以来,中央、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并开始向特定人群“限制放贷”。

如果市民想买上世纪90年代前建成的二手房,可能要做好全款准备了。今年4月份以来,中央、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并开始向特定人群“限制放贷”。笔者昨天从伟嘉安捷、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了解到,在多轮调控政策执行后,二手房贷款市场出现了贷款房屋房龄受限、个人信用资质审核更严等多项新变化。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介绍,在2009年年中,银行对房龄超过20年的房产,如1985年以后的房产,通常还会受理贷款申请,只是贷款成数会降低一些。但目前银行对贷款房屋房龄的审核更为严格,现阶段多数银行对于房龄在20年以上的房产基本不受理贷款申请。也就是说,1990年以前的房产很难获得贷款。“如1990年以前建成的劲松五区、六区等6层楼老小区,去年二手房市场火爆的时候,商业银行会足量放贷,近期却出现了不予受理的个例。”她说。

在银行房地产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银行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资质审核更加苛刻,如果借款人之前有过一年内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记录,那银行对于此类客户会毫不留情地拒批贷款。对于借款人的贷款记录审核,除房贷、车贷外,还包括个人信用卡以及替他人担保贷款还款情况等,都会被纳入借款人信用审核之列;而在贷款政策相对宽松的情况下,一些银行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借款人提供合理的原因并且写下保证书的情况下,适当放行。

【现状探访】

个别银行为外地人购房“变通”

上周末住建部等三部门出台的通知明确了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笔者昨天致电多家商业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个别银行为外地购房人“变通”放贷。

对笔者的询问,工行、交行、农行、建行均表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贷款。但中行则表示,对于上述非本地居民,按“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执行,贷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

另外,工行、建行表示,如果贷款系统查不出来有贷款记录,即视作首次购房贷款。RJ202

【市场反应】

新房成交量周环比降三成

连连出台的新政让房地产市场降了虚火。上周数据显示,商品房新房的发售量环比降了三成。有市民昨天对记者表示,现在的二套房认定应该考虑到居住面积大小,以免抑制了刚性需求。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5月31日至6月6日,北京市房屋网上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为428套,日均签约套数61套,周环比降幅达到29.95%;商品住宅现房签约量为167套,日均签约24套,周环比降幅达到4.02%;政策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签约量为149套,日均签约21套,周环比增幅为65.56%。

“我们本来想卖掉一套到两套小房再贷些款换成大房,但目前情况已经不允许了。”虽然夫妻双方已经各有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但如今已经不能贷款换大房的杨女士认为,二套房的认定同时考虑到居住面积。有朋友建议她,现在的方式可能是先卖掉一套房子持币待购,等新房价格再下跌一阵再买。记者了解到,杨女士一套位于垂杨柳的房子已经挂在二手房中介一月有余,虽然经常有人打电话要求看房,但一直还没卖出去。(记者耿诺)

龙口将建人工岛群 项目已获国家批准

牛刀:本轮调控的目的是要拧断开发商的资金链

孙承铭:房价下半年面临压力 定价会随行就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