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阳光100易小迪:三线城市房价不会下跌30%

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芳洁   2010-05-26 15:36

[摘要] 虽然现在的调控对三线城市的房价影响可能不会有一线城市那么大,但对这些城市的深层打击不会亚于一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本来的发展就不够充分,市场比一线城市要脆弱许多。

作为一家致力于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的专业开发商,阳光100置业集团自2000年后将业务范围从北京扩展至。此轮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三线城市将走向何方?本刊为此专访了阳光100置业集团总裁易小迪。

网商:目前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状况怎样?

易小迪:现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一锅“夹生饭”,有的地方已经烧焦了,有的地方还没煮熟。三线城市才刚刚启动城市化进程,很多地方的城市化程度远远不能满足工业化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比如江苏无锡,工业已经很发达了,去年GDP总量4900多亿,但是晚上9点钟出去,找不到一个能喝咖啡的地方。所以无锡现在需要大力推进城市化,成长为一个宜居城市,而不仅仅是一个工业化城市。

山东东营更是这样,晚上出去天都是黑的。这里有很多大型的高科技企业,包括外企,外国人来了没地方住,我们在这里做的项目就定位为涉外公寓。这就有点像20年前的北京,政府要盖外国专家公寓,因为市场上没有这种产品,商品房市场不发达,政府需要专门建涉外公寓来解决外企员工的居住问题。

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正处于起步阶段,正在成长中。

网商:不同城市房地产发展的差异具体是怎样的?哪几个城市给你留下比较深的印象?

易小迪:我去过很多三线城市,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比起来,差别非常大,应该说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由冷变热的过程,当地政府对经济发展的需求特别强,老百姓的居住需求也非常强。

举个例子,最近我去安徽一个三线城市考察项目,当地政府领导知道后,马上约我见面,不但领我去看了地块,还带我参观了汽车城,还有工业区的一些企业。他为什么要带我去考察?他说你来这里做开发,会有大的需求。政府非常强烈地想改造城市面貌,鼓励地产企业去开发,和他们一起来改进城市。他们认为政府只盖经济适用房,不能再盖公务员小区了,让开发商来盖商品房。这个城市的房价4000-5000元/平方米,比较健康。嘉兴给我的印象也很深,吸引地产企业去投资的愿望也很强烈。

以上提及的这些地方,城市化都还处于起步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城市化有好处,城市化更能促进经济发展,房地产业在其中扮演着正面的角色。

这些城市都属于城市化进程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要,也不能满足老百姓的居住需要;而在北京、天津以及南京这些热点城市,如果你要去买地,就先排着队吧。两相对比,一冷一热太明显了。

网商: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对三线城市有什么影响?

易小迪:这次调控是性的,影响肯定也是性的。一线城市房价的涨与跌对二、三线城市都有带动作用,但上涨没有下跌作用释放得快。目前主要是成交量受到影响,沈阳受到的影响,柳州成交量已经下降了30%,东营估计下降一半都是有可能的。

虽然现在的调控对三线城市的房价影响可能不会有一线城市那么大,但对这些城市的深层打击不会亚于一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本来的发展就不够充分,市场比一线城市要脆弱许多。

莱山将建滨海国际大厦 规划面积35860平方米

观望助推房价上涨

房价下降多少才能动买房之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