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推高落户手续费 只因本地户口贷款更容易

齐鲁晚报  2010-05-17 08:56

[摘要] “有了青岛户口,买房好贷款。”近日,青岛楼市新政对外地人来青购房进行了严格限制,不少人事代理公司瞅到“商机”,借机将应届毕业生的落户手续费由360元上涨到610元。

“有了青岛户口,买房好贷款。”近日,青岛楼市新政对外地人来青购房进行了严格限制,不少人事代理公司瞅到“商机”,借机将应届毕业生的落户手续费由360元上涨到610元。

物价部门称此举为企业定价,不予干涉;学校毕分办的老师提醒毕业生选择人事代理时要谨慎。

去年只需360元,今年成610元——落户手续费莫名上涨

小詹是海大2010届生物科学专业的毕业生,老家武城的他一直希望毕业后留青岛发展。但是,工作挑来挑去,一直没有着落。“前几天,学校通知毕业生要在5月底联系好就业单位,落实户口和档案。如果没有单位接收,户口和档案就会被打回原籍。”得知这个消息后,小詹慌了神,自己至今还没有单位接收,户口岂不是要被打回老家了?

再三考虑下,小詹决定找人事代理公司帮忙:“先借助人事代理公司把户口和档案落在青岛,毕业以后再慢慢找工作。”小詹上网找到青岛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公司可以给应届毕业生办理落户并保存档案,如果想要买房,还可以为其代缴一年的社保。

“610元一个人,包括网上签约、落户、保存档案,如果需要还可以代缴一年的社会保险。”杨先生说,小詹曾听上一届的师兄师姐说过,一个人的代理费用是360元,怎么一年不到就涨到610元了?

有青岛户口可申请经适房,贷款方便——房产新政成涨价推手

16日,记者拨打了该人事代理公司的电话,一听有人要通过自己公司落户,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立刻承诺:交610元就能提供落户青岛、档案管理等服务,还可以推荐就业、扶持创业、协助申请创业资金等。张先生还说:“有了青岛户口,不仅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买房子还能贷款,如果需要,我们可以代为缴纳一年的社会保险,并给出具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去年不还是360元吗?”记者问,“去年是去年,你没听说今年房产政策变了?”张先生说,“办落户与房产政策有什么关系?”记者问,张先生说:“今年青岛新颁布的房产新政中对外地人买房进行了严格限制,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如果有了青岛户口,买房就可以贷款了。”“能便宜些吗?”记者问,“现在所有的人事代理公司都是这个价,如果你能找到10个以上同学一起来我们这里办落户,可以适当给你便宜点,一个人就不能便宜了。”张先生说。

新政下如何减少房贷支出 等额还款变等本还款

理财专家:资金定投聚少成多 祝您实现购房梦

资金链持续遭受考验 或有房企年底将惨遭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