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土部“一案一处理” 烟台小产权房还有多少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06 08:54

[摘要]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待方案出台后,按照方案规定一并处理。

国土部“一案一处理” 烟台小产权房还有多少市场?

针对目前较为严重的小产权房问题,由国土部、住建部牵头的14个部委正在制订相关的处理方案。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待方案出台后,按照方案规定一并处理。但他并未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出台时间。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官方的处理情况看,小产权房要“转正”不易,而正在加紧制定的清理方案可能趋于严厉。

烟台存在较多小产权房

记者发现,“小产权房”不但芝罘区南郊有,在莱山区、开发区、蓬莱、龙口等诸多区、市都有一定量的存在,其实,贪便宜购买了这种“小产权房”的购房者心里也不安生。

由于楼盘属于小产权房,并且没有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对购房者承诺的能够办出市证本身就是一种欺诈行为,双方签订的合同不受法律保护。在此提醒市民,购买期房时不要听信开发商的一面之词,一定要先看是否有预售许可证,以免出现类似情况。

价格较低是优势

“小产权房”的优势是价格,正规的商品房开发需要通过招、拍、挂拿地,每亩土地费用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而“小产权房”开发不缴纳土地出让金,开发投资的“大头”没了,自然价格低廉。

据了解,不少市民因为价格的缘故已经购买了这类房产,证明小产权房的确存在一定的市场。现在很多购房者买房子时既不查看签约情况,也不查看备案情况。房子买了之后就以为高枕无忧,一旦出现问题,才知道原来买房子还要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房产大致有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房、小产权房等,一般市民可选购商品房,具备条件的可申请经济适用房等,但小产权房一定不要购买。

律师: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镇或村颁发。由于这种房产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有关部门也不会给予备案,所以小产权也就是没产权。

“没有国家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书,不能抵押,而且将来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或拆迁,购房者的利益很难得到法律保护。因此,购房者在购房时要仔细查看所销售的楼盘是否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就属于违规销售,购房者的利益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专家说。

芝罘中心区:阳光花园商住楼规划调整方案出炉

关于“高房价”时期的感悟

中行解释房贷七折利率上调 老客户仍享优惠

房产调控新政能否取得效果 地方政府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