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购房80元办假离婚证 只为逃避二套房政策监管

楚天都市报  2010-04-29 10:03

[摘要] 目前,江城银行普遍执行二套房首付50%,利率1.1倍政策。随着二套房贷收紧,一些市民欲通过假离婚逃避新政调控,外地已有此类报道。记者发现,在武汉花80元就能办个假证,银行查不出离婚证真伪。

目前,江城银行普遍执行二套房首付50%,利率1.1倍政策。随着二套房贷收紧,一些市民欲通过假离婚逃避新政调控,外地已有此类报道。记者发现,在武汉花80元就能办个假证,银行查不出真伪。

只需80元,次日可拿证

“办一个假80元,今天给照片和资料,明天就能拿。”昨日,武昌中南路数个办假证者说,最近来问的人多了,多数不说具体用途,有人透露是为了办房贷。“我一个银行的熟人还来办过,他说没问题”。

记者昨日登录网站键入“办假”,很快搜索出相关网页,并与上海一位名为“专业办假证”的网友取得了联系。他说,只要将照片和资料发过来,第二天便可做好。通过视频“验货”后,300元款到马上可快递过来。“上海房价这么高,最近好多人在办。”

监管存空白,银行查不出

一对夫妻名下若有一套房,哪怕贷款已付清,再买房将视为二套房。但如果离婚,名下无房者再买就可享受首套房政策。

记者昨以买房者身份走访一些楼盘售楼处,提出“利率这么高,干脆办个假算了”。售楼小姐也表示,“能办就办,银行查不出,还能省不少利息”。“的信息又没统一,也不可能跑到外地去查。”江城多家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明由借款人自己提供,银行审核时不会审核的真假,也查不出来。

武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审核房贷从未和该处联系,明均由市民自行提供。

不过,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涛提醒,就贷款合同本身而言,若采用欺诈手段取得优惠,银行可行使法律手段予以撤销,随时将房贷收回去;涉及到三套房贷的,因数额较大,还可能涉嫌贷款诈骗罪,构成刑事上的责任。“就像造假文凭,假还有道德成本。”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若开假证贷款的现象增多,应引起监管层注意,堵住这一漏洞。

房价将爆跌30%?还是会迎来新一轮的暴涨

烟台天气已回暖 房产何时回暖?

新政下房贷还款省钱有妙招 各银行专家有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