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楼盘开发商坦言:房贷新政影响销量价格难说

重庆时报  2010-04-17 10:43

房交会上市民的观望情绪加重,那开发商和市场方面的情况怎样呢?

昨天,记者走访了好几家近日即将开盘的楼盘负责人,他们都坦言:价格是否会波动还说不清楚,估计销量会受影响。

 

“可能滞销一两个月”

在昨天的采访中,不管是一手楼盘开发商,还是二手中介都分析认为,新政出台会导致销量的下跌。

“可能会出现滞销一两个月的情况。”据某楼盘副总经理分析,新政出台后必然会带来购房者的观望气氛加重,这就会影响到市场销量的下跌。此外,从购买商品房的二套购房者来分析,新政出台,会影响到其购房速度,从而影响到成交量下滑。

还有一个行业关心的话题就是,此轮调整或许是对中小开发商资金实力的一场考验。

预计中小户型更受青睐

记者查找了几个即将于近期开盘的楼盘发现,这些楼盘分布在主城各个区域,各种户型面积的房屋均有供应。不过,相较而言,其中有两个楼盘的户型可谓是精准打击,集中在20多平方米以上的中小户型为主,并且将目标客户定为年轻一族,或投资性客户。

而从前日国务院出台的新政不难发现,房贷新政中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预计,以后,中小户型会更加受到青睐。

本报记者 陈颖

外地开发商的这句话可能代表了一部分心态:

“目前形势下有点紧张,加紧推盘,落袋为安为好”

“目前这种形势下,作为开发商当然有点紧张,还是加紧推盘,落袋为安为好。至于拿地扩张,一定会相对谨慎。”北京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向记者坦言,目前开发商基本都是这种心态,即便是要拿,也多会去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风险更大”。

在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看来,从目前中央政府的决心来看,如果房价还不能有所抑制,下一步还会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出来。

“温家宝总理提出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我的理解是,未来物业税甚至遗产税都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调控手段。”

“一旦首付、土地增值税、企业融资等调控力度加大,开发商胆子再大,对市场再乐观,当面对整个行业‘变天’的情况下,也会三思而后行。”尹中立说。

恒盛地产CEO程立雄坦言,虽然目前宏观调控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并长期看好房地产,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地计划,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基于市场风险考虑。“短期波动还是有可能的。”

对于调控,亦有一些开发商反应平静。合生创展华北区某高管就认为,调控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常态。有实力的开发商抗风险能力都比较强,市场的波动不能影响发展前进的脚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