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违章建筑整治重点锁定"四线四区"

胶东在线   2010-04-12 09:19

近日,烟台市将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本次整治的重点范围是“四线、四区”,“四线”是指:市区主次干道沿线;城市进出口道路沿线;区与镇、镇与镇连接路沿线;市区新建道路沿线。“四区”指:广场、车站、码头及周边区域;商业繁华区域;风景旅游区及周边区域;主要宾馆、酒店、学校周边区域。

此次整治共组织4次强制拆除活动:5月10日前,将重点拆除“四线”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和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7月5日前,重点拆除“四区”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和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9月5日前,拆除重点向城区街巷、住宅小区内延伸;11月5日前,查漏补缺。

据悉,整治要“有序推进、有情操作。”一方面对违法建筑坚决进行拆除,绝不手软。另一方面带着感情,有情操作。“‘有序推进’就是根据不同违建对象,实行‘四先四后’推进。”整治活动本着先机关、团体,后企业、个人,先党员干部,后居民群众,先重点区域,后街巷小区,先自拆、助拆,后强制拆除的顺序推进,在整治活动中,要统筹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帮助其拆除,对那些确实困难的家庭,要积极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提供其必要的生活保障。

除违章建筑将决不手软地进行整治外,对市区内未经批准的门头装修、阳台封包、楼顶阁楼以及设置各类雕塑、建筑小品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搭乱建行为予以查处。相关单位还将对挖山、毁林、采沙、填海、旅游景点破坏及公路建设用地占用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整治。

博鳌地产论坛专家激辩:楼市到底有没有泡沫?

烟台筹建国际金融中心 选址芝罘区市府街以南

山水龙城三期受青睐 300准客户争相申请VI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