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首付4成以上利率打7折付2成打8折

房天下综合   2010-03-30 11:26

[摘要] 随着今年房贷政策收紧,老百姓买首套房,要支付的成本是越来越多了。不过,银行理财专家们表示,只要在还款方式、贷款方法等方面做一些改变,节省利息支出还是可以做到的。 继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至8.5折后,深圳地区又有两家大型银行——工行和建行加入了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行列。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建行深圳某支行个贷经理了解到,该支行上周五已收到“4月1日起调整房贷政策”的文件,按照文件规定,该行首套房贷首付达4成以上利率方可打7折,若首付2成则利率打8折。

    工行深圳一支行客户经理也表示,该行上周五收到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首套房贷款首付2成则利率8.5折,首付3成则利率7.5折。这意味着工行在深圳正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该客户经理称,由于上周五已收到文件,该支行已从上周五起执行新的房贷政策。

    对于建行客户则尚有机会享受老房贷政策。据建行上述客户经理称,4月1日以前提交的首套房贷款申请仍可按老房贷政策执行,即首付2成利率7折。

    首套房贷优惠政策调整始于1月份,深圳地区先后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银行有招商银行、中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工行、建行的跟进,意味着深圳地区房贷市场份额较大的银行均已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首套房优惠政策收紧或将是大势所趋。昨日农行、交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首套房贷政策随时可能会变。“我只能确保3月底还可以拿到7折利率。”农行一客户经理表示。交行已象征性地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最优惠利率为下浮29%。

    调查显示,各家银行对首套房首付要求已普遍提高,如交行要求贷款金额100万以下客户,首付需3成以上才能享受利率下浮29%的优惠。

    除了明确提高首付比例外,隐性提高首付比例的做法更普遍。据深圳某地产中介按揭部经理透露,目前各家银行普遍严把评估环节,按评估价计算贷款成数和放款,而银行请评估公司评估出来的价格普遍低于实际成交价格。“这样相当于变相提高了首付比例,名义上的首付比例和实际首付比例相差达1成半左右。”

    捆绑销售为房贷政策变通预留空间

    此轮收紧房贷优惠政策潮中,一些银行硬性要求首套房贷利率必须8.5折以上,也有一些银行留有调整的余地,如规定客户若购买银行一定数量的产品,则可适当降低首套房贷利率。

    建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按照该行的规定,首付2成利率执行8折;但若客户购买建行5个产品,则利率可降至7.5折。这5个产品的品种并没有硬性规定,可以选择开办该行借记卡、电话银行、短信通知、开通网上银行等业务,也可以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

    据记者了解,近期不少银行开始采用此类捆绑销售的方式,给收紧的房贷政策预留变通空间。(证券时报)

国土部:正推进修改《土地管理法》有三大难点

京沪深等城市住宅现泡沫 不要泡沫破了才后悔

国土部公布“09中国城市地价状况”警示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