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山东百富榜"出炉 烟台成上榜富豪最多的城市

山东商报   2010-03-14 12:08

12日发布的“山东百富榜”。在100名上榜富豪中,烟台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家族以396.2亿元财富荣登山东首富。如果这份榜单成立,“山东富豪榜”首富宋作文的身家,比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还要高出0.2亿元,问鼎中国新首富。但据了解,宋作文家族此前从未登上过比较为公众熟知的福布斯或胡润富豪榜。

山东100富豪财富总额为5689.5亿元

百人总财富占全省GDP17%

根据山东富豪榜编制委员会的统计,2009年度山东地区前100名富豪的财富总量为5689.5亿元,该数字占2009年山东GDP33805.3亿元的比重高达16.82%。其中,入榜财富门槛为24.2亿。

16.82%这一比值虽然不能视为这100名富豪占有社会财富的比率,但该比值能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财富集中的程度。

财富量级增加

人数呈金字塔结构分布

随着财富量级的不断提高,山东百富榜的富豪人数呈现出逐渐减少的金字塔型分布。其中,处于金字塔尖的财富量超过100亿的富豪共有9人;次一级的50亿-100亿之间的人数为33人;而财富拥有量低于50亿的人数达到58人。

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财富的分布并没有对应人数分布呈现金字塔状,而是呈现两头小中间大的“纺锤型”。其中,“百亿俱乐部”中的9人拥有财富总量为1429.2亿元,拥有财富在50亿-100亿之间的33人的总财富量为2232.5亿元,而低于50亿元的58人拥有财富量为2027.8亿元。

买房你了解吗?揭秘骇人听闻的楼市十大潜规则

国土资源部:开发商20%拿地保证金或将再提高

到生活展上去看房 26日至28日生活展精彩上演

2月烟台市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2300元 工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