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个人购房贷款持续回升 09年房地产贷款增长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16 13:13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我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快速增长。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7.33万亿元,同比增长38.1%,增速比上年同期高27.7个百分点,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6.7个百分点。其中,地产开发贷款超高速增长,年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667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比上年末高98.4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回升相对缓慢,年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1.86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末高4.6个百分点。

报告披露,2009年我国个人购房贷款持续回升,特别是下半年增速明显加快,年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4.76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3%,比上年末高30多个百分点,其中新建房贷款和再交易房贷款增速分别达40%和79%.

报告指出,截至2009年年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2%,占比较上年末高1个百分点。2009年新增房地产贷款2万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1.9%,占比比上年提高超过11个百分点,同比多增1.5万亿元。其中,个人购房贷款新增1.4万亿元,约为2008年的5倍、2007年的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