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价下跌会与经济萧条同来

——房价下跌置业者不买账危害远大于房价上涨

房天下博客  作者:戴欣明  2009-10-10 11:22

[摘要] 房地产上涨有两个因素不能不思考,一个是人们的思维观念问题,第二就是我们的经济真正好转还有五年的时间,主要指实体经济,所以房地产至少有5年的直线上涨的阶段,但是长久看,房地产也一定是上涨的。

戴欣明:我重复一下我们以前的观点,未来的房价有三种走势,是豪宅,第二是普通型的住宅,这两个是商品房,第三就是保障性住宅。现在我们不缺豪宅。豪宅和一般人没有关系。普通商品房目前是一个稀缺时代,刚刚进入稀缺时代,比如说有人先买了一套房子用来居住,买了第二套房子给父母,又买了第三套房子给丈母娘,还有可能第四条买给情人,人们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还有中国人目前的经济是“脸面经济”,如果大家现在还住在10年前的房子里,肯定觉得没有面子。其实内地很多的城市来说,你现在深圳的房子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在深圳来说就觉得没面子了,所以我觉得这个非正常的需求造成了房价的暴涨。

戴欣明:还有一个保障性住房,也将有自己的走势,保障房这个方面做得是严重不足的。这个方面的供应量非常少,或者说几年后形成的供应量会对市场房有一个冲击,但是这是未来的事情,目前的情况下,供应量失调,房价只能是往上涨。

戴欣明:我现在要提出一个警示,我们要警惕房价再次下跌,置业者不买账所带来的危机要远远大于房价上涨。这个已经用2007年10月份开始的实例证明了,房价下跌之后,造成的整个经济的萧条、大面积的失业、工资大面积降低,很多企业大面积倒闭。这种危机给中国人带来的危机才是的危机。

很多人认为经济不好和金融海啸有关系,很多的实体经济其实很多的实体经济倒闭是因为他们没有进入房地产长而倒闭的,他们不知道房地产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就像有人问麦当劳是做什么的?有人说,是做汉堡的,其实你们说得都不对,其实麦当劳是做房地产的。因为他们投资了房地产,所以我写了一片文章,人越聪明,赚钱越快。因为聪明人会去买房子,而买房子会使你的资产保值增值。而且大家觉得只有买房子才有脸面,所以目前我觉得这个情况起码要持续5年。

工信部8月27日的报告指出,钢铁行业产能过剩超过1亿吨,而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同比增长20%左右;水泥产能过剩近3亿吨,而在建水泥生产线超过200条,将新增产能超过2亿吨……房价直线下跌,这样实体经济的产品很有可能在“无处可销”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大规模的实体经济紧缩。

房地产上涨有两个因素不能不思考,一个是人们的思维观念问题,第二就是我们的经济真正好转还有五年的时间,主要指实体经济,所以房地产至少有5年的直线上涨的阶段,但是长久看,房地产也一定是上涨的。

房价将被迫迎来拐点时代

楼市大幅度打折促销会出现吗

世界比基尼小姐段潇洁 家居美照曝光(图)

三招教你抢到好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