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国内资本占七成 成商业地产投资主力

房天下博客  2009-09-23 09:01

房地产大宗交易:国内资本占七成

昨日,仲量联行发布《正在崛起的中国机构投资者》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房地产投资市场大宗物业投资的主体力量将从外资机构转变为国内企业,今年上半年国内企业在大宗物业交易中占70%,而且这种主导作用还将延续。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覃晓梅表示,2009年上半年,外国资本在中国主要大宗物业投资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从2005年近60%下降到10%以下;与此同时,内地投资者在房地产投资领域开始变得更加引人注目,2009年上半年,他们在大宗物业交易中所占的比例约为70%。

2009年10月1日生效的修订后的《中国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将允许保险企业的投资范围扩大到房地产领域。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表示,中国国内保险企业被允许直接进入房地产投资市场是房地产大宗物业投资主体从外商投资过渡到国内机构投资者的一个开端,国内房地产投资市场随着国有保险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信托基金的进入,外国机构投资者市场竞争力在减弱。

研究报告中指出,这种变化会导致竞争加剧、市场透明度增加、价格上涨以及投资规模扩大等现象。另外,虽然现在外资机构投资者的购买力正处于历史性低谷时期,但是他们的实力仍不容忽视。新闻晨报

盘点中国房地产25条真实的谎言

地王囤地背后说明了什么? 信贷的支撑?

潘石屹:房价问题的实质是土地问题

“量价齐跌”纯粹是开发商自作自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