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建部稳定房地产市场 商品住房成交稳步回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16 09:59

[摘要] 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任务,重点督查年度计划执行、建设用地落实、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继续稳定房地产投资。

住建部:中国采取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信心和投资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针对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认真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着力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稳定房地产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具体措施有三个方面: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任务,重点督查年度计划执行、建设用地落实、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继续稳定房地产投资。建议商业银行根据信贷原则和监管要求,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新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加强对各地的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分析和指导,着力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随着中国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以廉租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大,市场消费信心逐步增强,商品住房成交量稳步回升,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有所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减缓,住房价格稳中回升。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已开工廉租住房建设105万套,占计划的59%;计划投资1048亿元,已完成投资310亿元。新增租赁住房补贴户数53万户。

廉租住房制度是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保障对象主要是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目前,廉租住房的保障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新建、购置和改造等方式筹集房源,另外一种是实施租赁补贴制度。(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