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茅于轼:富人投资楼市拉高房价地价

房天下博客  作者:茅于轼  2009-07-10 10:14

随着北京市近期拍出40亿6千万的天价土地,有专家预言北京将进入三万一平米的新房价时代,内地房价仿佛又驶上了飞速涨价的快车道。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高房价源于目前银行调低利息、股市风险加大的情况下,一部分富人选择投资房地产,从而拉高了房价、地价。

如果出现严重通胀,近64%的内地民众选择投资房产,这是网站对民众投资意向做的调查,以深圳为例,虽然投资客普遍认为房价过高,短期炒作有较大风险,但依然坚信未来三五年内一定会。

茅于轼:“这些有钱人的钱没有别的投资机会,所以他就买房,你叫他不买房叫他干嘛?存银行?银行利息低得可怜,还赶不上通货膨胀,你叫他买股票,股票也是很不保险,他没什麽地方去。”

而对于让白领都高呼买不起的高房价,对於富人来说,不断增长的财富使得他们不惧怕高房价,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目前市场上投资客的比例在一些热点片区达到50%。

茅于轼:“大家口袋里钱越来越多,而且财富的分配是不公平的,富人分配的钱多,我们GDP增长10%,但是富人的收入他不是10%,他增加20%、30%。所以呢房价涨个10%他觉得也不在乎。”

而对于是否该采取措施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茅於轼就表示不主张过多干预市场。

2009年房地产年中关键词、语录

房价上涨不利于市场成交量 快速上涨值得忧虑

09中国烟台住博会五大展区全面展现烟台宜居环境

烟台商业地产:投资者的诱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