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下半年楼市七大不确定性政策详解

房天下博客  作者:楚芸工作室   2009-06-23 09:41

下半年楼市,有人说会进一步重拾调控,有人说会进一步刺激回暖,但无论后市房价如何变化,政府政策必然会看财政说话,不可能只讲投入不讲产出。因此一些有争议的部分,也自然是在复苏基础上,只会是“欲罢不能”:

1、二套房货“明紧暗松”:

近段时间以来,央视会同发改委,银监会,通过电视评论,提及二套房货的种种松动,比如夫妻两地异地置业,比如未婚拟婚者先分别购房再婚之,比如有些非婚姻关系的亲近这人,不同名字,只要征信记录里无法查证即放行等等。

对二套房贷的执行与是否进一步明确,银行与管理机构实际是“同床异梦”,官方不断提示风险,提示泡沫,提示按照既定方针办,但在地方,由于房地产依然是的银行资产,房地产也得到地方政府的再次保护,所以银行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小产权房“有所为有所不为”:

我们注意到,深圳模式受到有关机构的表扬,随即又提出批评。这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决策层并非拿小产权房没办法,只是目前敏感周期已至,经济需要房地产,据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讲,经济保增长是位的,防通缩是第二位的,通胀不点儿也不用担心,中国有办法应付通货膨胀。

小产权遭遇的瓶颈问题并不是如何处置产权,而是给它们发准生证,冲击了保障房建设,因为各地保障房建设也部分市场化操作,如配建,贴建,因此保障房价格也是不断上涨的,尽管幅度很小,以目前的保障房价格看,小产权房一旦松绑,自然会冲击保障房市场,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无法保证和谐。

但处于城市改造范围的小产权房,以企业为单位建设的小产权房,很容易转正,政府也看到这一点,决策层的意思事实上是想利用小产权房做为稀释市场的杠杆,所以说不准什么时候小产权房就会一夜之间登堂入室。

3、9070政策将会“抓大放小”:

许多声音,结合现在开发商大量推出小面积户型来刺激市场,提出废止既定的9070政策管制民。

分别看来,在一些发展中城市,尤其是二三四线城市,正是自住需求提升的时期,也是部分改善型消费进入的时机,如果放开这个口子,可能让房价回归哑铃状态,即高档与低端同时实现过度消费,而最为市场所需要的理想的夹心层开发变成真空。

我们注意到,北京政府正在推广还建新政,即按市价进行拆迁补偿,也允许拆一还一。另外,对城中村面积较大的成片区域,推广定向开发,类似新农村的建设,在这些试点措施中,是不存在9070政策管制的,而是依据还建量先期建设整齐划一的新农村示范住宅,剩余的部分交给市场操作。

武汉消息,一些试图突破9070政策限制的项目,做起了拼房的定位,事实证明并不理想,这提示决策层,9070管制的市场效应正在逐步减弱。所以废止无须直接提出,但因为保开发投资,因此也不至于严格执行,有点类似二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