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沿海三、四线城市房产最具保值性

——商业房地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天下博客  作者:智林   2008-12-10 11:53

从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到中国的周期性经济危机,看当前中国市场几乎所有商品:汽车、家电、原材料、能源甚至贵金属、黄金珠宝、藏品、古玩都在跌价,有的跌幅已高达60%。股市从6000多点到2000点下跌幅度之大,范围之广,更是惨不忍睹。纵观整个市场,唯有房地产这种并不特殊的商品更具抗跌性。特别是三、四线沿海城市的优质楼盘和城市中心商业地产,现今充分体现了其保值性甚至功能,这是不争的事实。

一、二线大城市前期被炒作过的楼盘和个别追求暴利的开发商所开发的开价虚高楼盘,在这次危机中随着泡沫的破裂,也将通过跌价回归它应有的价值。但即便是一、二线大城市也不乏有一大批比较实诚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由于定价实诚,加上这次经济危机造成的购房者持币观望销售不畅,融资成本提高,根本没有跌价空间,三、四线城市就更不用说了。绝大多数的上等楼盘不跌反升,但由于有价无量,众多楼盘均将原定的低开高走定价,变成低开平价销售价格不敢高走了,并且增加了销售成本和融资成本。原定价时设计的“四步走、六步走甚至八步走”价格路线:低开为保本微利,拉动人气,高走为销售过半提价,销售过80%再提价,现房发售再提等价格走高路线,最终平均销售利润率能达到5%~15%就OK了,但也不排除个别楼盘追求更暴利价格。但现在这几个价格实施阶段有的就实施了一个或两个就停下来了,因此现阶段不涨价就等于跌价了,对于购房业主而言,就只有保值了。

有的开发商公开承诺:如其所开发楼盘贬值,将全额退补差价款,如:烟台银星房地产开发的康泰苑。试想一下,当今市场上的所有商品,有哪个商家敢作出如此承诺。因此沿海三、四线城市特别是以前未经过炒作的城市中心房地产抗跌性,有保值功能。商业网点房,特别是房产建成后开发商统一招商、招租、带租约销售的商业房地产,更具保值甚至现在还有的功能。

商业地产一枝独秀,是现阶段也是将来最安全最稳妥的投资避风港,每年都有稳定的租金或经营,且现在趁开发商缺钱的时机低价介入,将来的空间广阔。目前有闲散资金的意向投资者,现在已经是抄底房产的好时机了!牟平康泰苑商业街、海阳银河名座购物广场、烟台振华国际广场等都将是不错的选择,然而原先就已经炒作或价格虚高的楼盘,仍应考虑投资风险。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阅读延伸:

2008第五届烟台地产网络人气榜

烟台中心区再推764套经适房12日接受市民申购

等完降息再盼降价 房贷市场回暖还得再等一等

2008年烟台经济适用房贷款利率统一下调15%

多多优惠 <<<搜房卡申请>>>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片快讯   全部快讯 

烟台搜房网新闻热线:0535-6654716

烟台搜房网新闻中心://news.yt.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