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产PK金融 第五届香港地产周高峰论坛互动嘉宾

房天下  2008-11-07 09:56

[摘要] 第五届香港地产周得到各大投行热情响应。截止11月5日,已有8家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应邀参加香港地产周的系列活动,将在第五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期间与内地项目就投融资合作展开交流对话。

1. 瑞银投资银行

参会代表: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蔡洪平先生。

蔡洪平先生简介:

蔡洪平先生,瑞士银行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席。主持碧桂园、复星集团、SOHO中国等多个著名房地产企业的上市,被誉为亚洲造富人、中国民营海外上市之父

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后,蔡先生在整个市场寂静无声时将民营企业恒安国际送到香港,被当年一系列金融杂志评为“1998年亚洲IPO发行上市”。2002年香港股市低迷时期,他又将名不见经传的比亚迪打造为明星公司;2003年,其他投行人士全力分享国企上市的最后盛宴时,其又将联华超市、魏桥纺织与长城汽车三家企业带至香港,总融资额达8亿美元。

2006年春节过后,蔡先生加盟瑞士银行,当年内,瑞银投行部成为中国市场股票发行名。2007年,他率领瑞银团队完成了17单IPO项目,几乎包揽了这一年造富的所有故事。

4月13日碧桂园上市,让其大股东杨惠妍成为中国首名身价超过千亿元的富豪;

5月31日江西赛维上市,令其创始人32岁的彭晓峰一度拥有400亿元身家;

7月16日复星集团上市,让复星创始人郭广昌成为中国第三富豪;

10月1日Soho中国和10月31日巨人网络上市,又令潘石屹家族和史玉柱分别获得五百亿左右身价,其中巨人成为今年中国民营企业和IT业的在美上市公司。

同时,在获准进入A股市场的年,瑞银就参与了中石油89.6亿美元的IPO,一举获得和中金、银河、中信等国内市场老牌券商平起平坐的机会,在业界看来也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这一系列成绩让瑞银在2007年继续稳居国际投行中国业务榜首位置。

>>>相关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